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

Department of 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Health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成立于2022年6月,由原卫生学教研室拆分而来。现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3人,高级职称占33%。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教研室各位老师积极贯彻我校“厚德博学,精益求精”的校训,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

教研室主要承担预防医学专业《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灾害卫生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导论》及临床医学各专业《卫生学》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预防医学专业学生进行教学实习、毕业科研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实践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各位教师严谨治学、关爱学生。

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科技厅项目1项,教育厅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6项,校级教改课题5项,横向课题2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项,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参编了《灾害卫生学》第2版和《中华生物医学统计大辞典-卫生管理统计分册》。为提高陕西省环境相关疾病防治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