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研工作会议通讯稿

发布时间:2022-09-27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10:00,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院长张东宁、副院长门可、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学科成员参加会议,并特别邀请了校级教学督导罗秀成、张润岐两位教授出席,会议由院长张东宁主持。

会议现场

各教研室主任及实验中心主任对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同时汇报了本学期开学前四周线上教学情况并对本教研室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会上,教学科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门可副院长强调,学科建设需要考虑标志性成果,老师们在科研产出方面应提前做好规划,多关注科研项目,统筹规划,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会议中,两位校级督导就开学以来听课反馈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张润岐教授指出,教研室主任在教学质量把控方面起关键作用,保障线上线下同质效果,教研室主任应该带头“创一流”;罗秀成教授提出,新教学大纲编写有了新的要求,教研室主人需要把握核心,在思政点的融入方面需要继续探索;在创建一流课程时,提前做好任务分配、时间节点、任务成果等详细规划。

张东宁院长对会议做以下总结:教学方面,老师提前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线上教学要准确发放课程直播码,加强思政基本功,多看、多练、多学习、多积累、多讨论,思政点能够自然融入教学内容中;教研室活动,结合教师时间,每周固定时间召开,做好线上线下两手准备;本学期做好2023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专业负责人近期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逐步实施,保障学生顺利毕业。

会后,新成立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就我院有关教改课题进行了审核验收。(公共卫生学院 文/刁桂荣 审核/石明娟 张东宁 网络编辑/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