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卫军训特辑 | 豪情乘风,豪气冲霄——擒敌拳、匕首操来啦

发布时间:2022-08-21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雄赳赳,气昂昂;去军训,到练场。军训期间,公共卫生学院28、29、30连特开展擒敌拳、匕首操训练,借此激发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斗志,培养顽强拼搏的品质,展示西医公卫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

公卫学子展英姿

擒敌拳,脱胎于八极拳,是集贯耳冲击、抓腕砸肘、接腿涉摔、横踢鞭打等十六动为一体的用于擒敌的训练拳术。训练场,男儿手脚并用、拳打脚踢、摔擒合一、节奏分明、气宇轩昂、英姿飒爽,威武擒敌拳浩荡阳刚气。开展擒敌拳的训练,对培养学生勇敢坚毅的战斗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对发展力量、速度、耐力、增强体质具有积极作用。

出拳虎虎生威

踢腿凌厉有为

队列中擒敌拳拳风簌簌作响

动作精炼,节奏分明,一招制敌

匕首操,是我军经过几代先辈从实战中总结出来,并不断发展传承的近身格斗术。“杀、杀、杀”声声口号铿锵嘹亮,巾帼不让须眉,木兰新秀还看今朝,疼痛难忍但相互鼓励,困难重重但信心不减,从初握匕首的生涩到挥舞自如,击、刺、挑、带……一招一式颇有章法,整齐划一。匕首操是勇气和血性的见证,不仅增强体魄,而且提高女生自保能力,展现青春的热血和刚毅。

英气逼人,不让须眉

口号整齐,清脆响亮

傲立如松,静步似钟,神威万里红

一招一式,英姿飒爽

劈击前刺,一展锋芒

怎一个帅字了得

养浩荡正气,书青春年华。相信经历军训的磨练,不仅磨练了同学们顽强拼搏的意志,培养了艰苦奋斗的气概,提高了身体素质,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国防观念、国家安全的意识。挥别过去,怀揣着这份军训收获,站上一个更高的起点,整装待发,去开启新的征程。(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史秦 审核/石明娟 网络编辑/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