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闻香识端午,巧手缝香囊——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囊缝情意,端午浓情”缝香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情浓端午节,妙手做香囊。2022年6月2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共同在学生餐厅二楼举行了“囊缝情意,端午浓情”缝香囊共建活动。参加本次活动人员有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张小庆,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田园,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永浩,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周菁,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部分21级学生代表。

公共卫生学院张小庆老师讲解香囊知识

活动伊始,公共卫生学院张小庆老师从香囊的概述,种类,囊体的制作,香囊中药材四个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香囊的知识。随后,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永浩给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并希望同学们要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真正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田园指导学生制作香囊

活动中,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田园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给同学们讲述有关端午节的知识,指导学生如何制作香囊,并给同学们鼓励与肯定。在刘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学生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丝线、布料和香料,通过剪料、缝布、装材、封口等工序,一个小时的工夫,同学们陆续制作出一个个小巧精致的带着药香的粽形香囊。现场欢声笑语、馨香盈盈,甚至连一些男同学也缝得十分认真,手工一点也不输给女同学。

学生缝制香囊

活动结束后,部分学生代表发表活动感想。学生党员宋叶叶说,本次活使她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21级学生王青青说,今天她成功完成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香囊,体验到了动手的快乐感与成就感。学生党员王韩玉说,通过这次活动,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培养了她的动手能力,养成了团结互助、崇尚传统文化的意识。

大家展示制作的香囊

欢度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同学们对中药材及传统文化的了解,传递了“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理念,同时在活动中加强了党员凝聚力,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公共卫生学院  图文/樊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