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城区疾控中心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医教协作机制,推动我院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4月14日下午,新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任彪一行3人到访公共卫生学院,双方就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事宜进行洽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东宁,副院长门可,学生实习负责教师王宗耀,教学科马柏如、王振东参加会议。

交流会现场

张东宁首先对新城区疾控中心一行人员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西安医学院一直重视预防医学的人才培养,在学校大力支持下,预防医学专业于2020年成功获批陕西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以此为契机加大建设力度,积极引进人才,改善实验条件。此外,学院已于近日完成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在实践教学、毕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以便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科研素养与实践技能。

随后,任彪介绍了新城区疾控中心的硬件条件和师资状况。他表示,随着新址的投入使用,新城区疾控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因此迫切需要在学生实习、科研协作等方面与高校深度合作,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此外,通过建立实习交流合作,疾控中心也将为发掘公共卫生人才拓展新的渠道,为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与会人员参观预防医学实验中心

会后,张东宁带领新城区疾控一行人员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预防医学实验中心,并与疾控中心技术人员就学院的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进一步交流。

实践教学是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科研能力、动手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完成学校到职场过渡的重要步骤。公共卫生学院将携手实习基地一同努力,不断增强实习基地教学工作,为我省预防医学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 王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