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年实习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和实习效果,进一步加强实习学生教育管理,强化疫情期间实习安全意识,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实践育人成效,12月7日晚上6点,公共卫生学院在含光校区图书馆阶梯四教室召开了2021年实习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东宁、实习工作负责人王宗耀、预防17级辅导员史秦和预防医学专业、临床医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方向)专业12个实习点的实习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实习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交流实习经历和体会

座谈会上,各实习基地的实习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三个多月来在实习单位的工作经历、实习收获、心得体会和对实习工作安排以及实习岗位设置的意见和建议,并着重分享了各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实习的见闻及感受,大家表示专业实习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人生经历,个人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是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习实践工作相结合的绝佳途径,实习不仅激发出了自身潜能,也对于未来就业方向的确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提出了现阶段实习、就业和考研过程中的一些困惑。

王宗耀老师积极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他强调两个专业的实习是学院本科生培养中很重要的一环,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要在实习中多听多看、多学多做、善思多问,充分利用实习时间,不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同时他要求实习学生要认真遵守学院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要继续端正实习工作的态度,保持虚心学习的作风,圆满完成剩下的实习工作,给实习单位留下良好印象。

王宗耀老师强调实习工作的重要性

张东宁院长充分肯定了实习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工作表现,特别赞扬了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展现出的公卫学子风采,他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总结和说明,强调学院将根据此次实习学生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传授,完善实习大纲和实习考核标准,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与协调,使学生能得到更加全面的专业学习与实习锻炼。在谈到就业和考研时,张东宁院长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积极主动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目标,争取就业机会,同时也要合理安排考研复习时间,劳逸结合,争取在考研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张东宁院长鼓励大家完成好本阶段的实习工作

辅导员史秦老师围绕目前的就业情况及就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了招聘面试和签署就业协议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提醒同学们要尽快调整好就业心态,及时关注招聘信息,随时做好面试应聘的准备,并督促考研同学要安排好个人时间踏实复习积极备考。

座谈会后,实习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培养,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本次实习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的召开,加深了实习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学院全面了解实习生思想动态,对于进一步加强实习安全教育、确保专业实习效果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实习就业环境,不断提高我院实习就业工作质量。(公共卫生学院文、图/史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