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携手共筑安全防线,笃志共度平安假期——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30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国庆放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西安医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五进”公寓工程工作计划》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5+1S”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安排》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建设质量,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2021年9月29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学生科副科长杨茜、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干部深入宿舍,分别对生活区四号公寓、二号公寓、六号公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注重方式、确保落实。在走访检查过程中采用两种方式进行,一是集中检查。由学院书记带队,成员共分为四组,分楼层对学生寝室进行检查。二是深入走访。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等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假期安排,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假期去向。

学院领导在宿舍检查学生安全用电情况

在走访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主要对宿舍卫生、“5+1S”宿舍整理、违规电器、学生用水、用电保障及其他安全隐患等进行有针对性排查。经检查,我院大部分宿舍都能够按照“5+1S”宿舍整理标准进行宿舍规范整理,个别宿舍出现物品较多、堆放无序的问题。检查成员当场对出现卫生问题的宿舍成员进行了规范性教育,提出了整改意见,有关检查情况逐一做好记录,以备复查。

石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在走访学生宿舍的过程中,石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的生活起居,细心询问同学们开学后的学习生活状况,叮嘱假期离校学生在离校前应存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及时切断宿舍内的电源、生活用水开关,离开前应检查确保宿舍门窗上锁,同时也要注意离校返校旅途的安全,留校学生应做好假期安排,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渡过国庆长假。

此次国庆节前安全检查与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安全管理的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5+1S”宿舍规范化管理水平,完善公寓社区化管理机制,健全公寓区安全防范体系,持续提高学院管理水平,为学生营造舒心、温馨、放心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校园的平安与和谐。(公共卫生学院 文/杨茜 图/浮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