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9-09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共获批25项,其中包括我院教师指导的“高脂应激状态下PGC-1α调控肝细胞线粒体功能的作用机制研究”等5个项目。

大创项目评审会现场

此外,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公共卫生学院重点打磨的“心援医行—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护人员心理评估及干预”项目荣获省级铜奖。

互联网+大赛答辩现场

“心援医行—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护人员心理评估及干预” 项目由李婧,张嘉旭老师指导,周颖琪、肖洒雨、米赟奇、赵昱玉、王炜业同学参与。本项目通过为医护人员提供可穿戴的智能腕带设备,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情况下,结合应用场景,以无接触式采集系统进行心理评估和动态监测结果,对防控人员的心理水平进行评估,从而制定个性化的心理干预方案,让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得到相应改善。最终有效地维护被干预者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心理健康水平,从而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工作能力。在备赛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密切关注项目进展,与团队成员不断讨论参赛项目存在的问题,优化参赛方案,反复打磨比赛材料。

近年来,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面培养学生的科研素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把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开展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以各级各类赛事作为推动“双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突破口,不断将“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的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西安医学院 “双创”生力军。此外,创新创业项目不仅是培育人才的摇篮,更是青年教师发展的契机,学院将会提升指导教师的原动力,培训教师的指导技巧。在未来,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鼓励更多师生积极参与“双创”项目,强化项目质量,打造特色优质项目。(公共卫生学院  图文/马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