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1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巩固发展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6月30日在学院一楼会议室组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党课由党总支组织员姬乃占、副院长门可担任主讲,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主持。

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姬乃占讲党课

姬乃占以历史上党的三次工作重心转移作为本次党课讲授的核心,分别从每次工作重心转移的背景、关键性会议、内容以及转移的伟大意义等方面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进行了回顾,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工作重心从城市到农村、又从农村转移到城市、从阶级斗争到经济建设的深刻印象,三次转移是党中央将马列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决断,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门可讲党课

门可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主题,以自身经历作为背景开始党课讲授,结合本次“七一勋章”授予仪式,重点对本次“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张桂梅等的先进事迹进行分享,最后又为大家讲授了我国卫生统计学一代大师郭祖超教授的先进事迹,他们都是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功勋模范,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一切;他们践行宗旨,为了人民根本利益和美好生活,呕心沥血,拼搏奋战;他们勤勉务实,不论在什么岗位,都忘我工作,成就非凡功绩;他们不怕牺牲,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战斗精神,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生命践行使命,赢得全党全社会广泛赞誉。门院长以他们的典型事迹向大家诠释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深刻内涵,引起在场所有教职工的感叹与共鸣。

全体党员认真听课

党课结束后,石明娟结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职业理想和人民情怀;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增强职业认同感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夯实专业知识基础;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提高个人综合素养相结合,学好专业知识,用好校园资源,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最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党课生动又精彩,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党史观,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的百年华诞。(公共卫生学院 文/吝亚军 图/冯彦成  审核/石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