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到联系学生党支部座谈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了解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6月17日早上8:30,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到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学生党员座谈,并讲授专题党课。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门可、学生科副科长杨茜、学生第一党支部2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秦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党员畅所欲言交流感想

在听取了支部书记史秦的近期工作汇报后,熊冬梅副书记和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学生党员代表就参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等分别作了介绍。熊冬梅副书记边听边与学生进行交流,现场气氛轻松热烈。针对学生党员提出的问题,熊冬梅副书记指出,学生党员要时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作用,自觉加强党的宗旨意识建设,从点滴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校园内的不良风气作斗争;同时要结合本专业特色,遵从医学生职业规范,形成良好的职业意识,重视职业细节,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熊冬梅副书记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讲授了题为《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的抗疫斗争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以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为时间主线,以全国发生的几次重大疫情的历史回顾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抗议斗争中体现出来的人民生命健康至上、强大的组织动员力、尊重科学等独特优势,要求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熊冬梅副书记对在座的学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熊冬梅副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党史与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的抗击重大疫情的历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职业理想和人民情怀;二是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提高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增强职业认同感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在校园内发挥好“公卫人”的专业素养,倡导校园文明新风尚;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提高个人综合素养相结合,学好专业知识,用好校园资源,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门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堂党课生动而又全面的向在座的师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面对重大疫情时表现出来百折不挠的伟大抗疫精神和国家对于重大疫情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好熊冬梅副书记的要求,结合自身专业提高自身修养,实现教风、学风双提升,同时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服务行动,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公共卫生学院 文/史秦 图/吝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