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热血青春 邂逅迷彩——公共卫生系2017级新生军训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9-14文章来源:公共卫生系 浏览次数:

盛夏九月,骄阳迎合热血,碰撞出青春独一无二的火花。军训生活,严肃而充满活力,在这烈阳下缓缓向我们走来。

这个夏天充实而又梦幻,六月的煎熬与解脱,七八月的新奇和放纵,都像在为迎接九月军训做着铺垫。迷彩九月,绿色调开始的九月,是大学伊始最美的风景。

烈日下、细雨中的磨练,只为这一刻的展现。磅礴的气势,自信的姿态,整齐的队伍,这就是我们西医公卫人!

军训不仅仅是烈日的考验,“雨神”有时候也来凑热闹,一阵大雨过后,带走了酷热,却也留下了处处积水,烈日不能妨碍同学们的军训,小小积水更不是问题。

夜幕之中,强光之下,操场上回荡着一声声“杀、杀、杀...”,“杀”的是气势,“杀”的是精神,“杀”的是意志,是作为大学生不变的挺拔脊梁!时代的骄子,社会的栋梁,于这每晚夜训中冉冉而起,于这欢快笑声中袅袅而升!夜训期间,一些连队依旧站着军姿,影子拉的很长,很直,就像一棵松,一根竹,扎根于土壤,立于心,立于世。无论男孩女孩,都在用尽力气认真地对待每个动作,每次训练,军体拳,打的是军人的心,军人的魂!

军训不仅仅只有苦的一面,也有好玩休闲的时候,休息的时候,教官们不再是板着脸严厉的形象,在班长给力的拉歌攻势下,教官们展示了自己的各种才艺。难得经历一次的军训怎么少得了女孩子们最爱——自拍,虽然烈日让我们的女孩子们带上了点小麦色,但这一点也不妨碍女孩子们互相自拍留念。

阅兵式上的飒爽英姿,休息时的欢声笑语,甚至大家身上都有的汗味,所有这些,一经想起,都是一种温暖的感觉。

(撰稿:林鑫鑫 摄影:陈钰玮 杨娟 审核:张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