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系深入基层,开展卫生信息化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04文章来源:公共卫生系 浏览次数:

(公共卫生系)在国家推进“全民健康”战略大背景下,全国各地卫生信息化工作正在蓬勃发展。为深入了解我省卫生信息化工作现状,发挥高校科研与服务社会功能,在校领导的指示下,我校健康信息与技术研究所所长门可教授带队,公共卫生系马永红老师、卫生管理系张海瑞等老师组成了本次调研小组,深入一线,做了大量细致的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得到了陕西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数据中心的大力协助。调研小组于6月26日至27日到陕南商洛市镇安县开始了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了县、乡、村三级医疗和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和运行情况,与各级人员开展座谈,广泛收集资料。6月30日考察了陕西省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7月2日又前往蓝田健康扶贫项目村-青坪村卫生室了解村医对卫生信息化系统的使用情况。7月3日前往我省居民健康卡发放试点区-铜川市了解市、县、乡、村四级医疗和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现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对我省卫生信息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为下一步科研工作的开展及与基层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收获了第一手基层相关医疗信息,更加坚定了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用科研带动自身素质及学科发展的动力,为“健康陕西”贡献我们西医人的力量。

(撰稿:门可 摄影:马永红张海瑞 审稿:张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