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防疫,快乐生活——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1级文化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丰富我院学生封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缓解疫情封校期间的焦虑情绪,关爱同学们在封校期间的身心健康,应学工部在疫情管控期间学生管理的工作要求,公共卫生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为期3天丰富多彩的“积极防疫,快乐生活”主题活动,活动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刘田园组织策划。

2021年10月22日,刘田园老师组织全年级新生在腾讯会议上召开“积极防疫,快乐生活”线上班会。刘田园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采取封校措施的目的以及疫情期间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各项规定,做到“防疫无小事,安全你我他”。随后,刘老师督促学生落实我校线上教学要求,封校期间也要认真学习。最后刘老师介绍“积极防疫,快乐生活”主题活动的安排,希望同学们做好封校期间的人际交往与心情自我调节,做对自己负责的大学生,督促各班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并有问题及时联系老师,确保学生的身心安全。

2021年10月23-24日,各班展开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5+1”s卫生检查评比、“心情说说”、“宿舍心理线上讨论圆桌”“观影写影评”、“心情涂鸦”“睡前正念冥想”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学们对各项活动反映积极,表示封校虽然限制了出行但也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丰富了封校期间本来枯燥乏味的生活,使个人学习生活幸福感显著提升。

“5+1”s卫生检查评比优秀宿舍

开展心情说说宿舍夜谈活动

宿舍心理线上讨论圆桌

观看电影《触不可及》

组织学生进行心情涂鸦解压活动

长期以来,公共卫生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探索防疫期间文化育人新模式,充分运用网络多媒体技术,以丰富的主题内容、生动的图文传播和实时的互动交流,增强校园文化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传播力和辐射力。今后公共卫生学院会继续在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开展丰富的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公共卫生学院  文/刘田园  图/吕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