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教育涵育理想信念之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进公寓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是一部拼搏奋斗的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修养,激励学生党员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2日,在四号公寓党团活动室开展党史教育进公寓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拓栋老师和周雨柔老师主讲,来自2019级的12名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本次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田园老师组织协调本次活动。

拓栋老师为大家讲授党课

拓栋老师结合自身实践和体会,以“抗战烽火中的新华社”为主题向大家讲授了一场精彩的党课。他讲到,党和人民革命事业的最大利益,是新华社一切工作的准则。特别是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之际,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鼓舞全民族团结,始终是新华人的使命。同时,拓栋老师也用自身的经历生动的向大家阐述了注重革命历史和现实成就教育的重要性,同学们认真地倾听老师的分享,对党史有了更深入了解,受益匪浅。周雨柔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红岩精神”为主题与学生党员们一起进行了党史学习。她讲到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在于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艰苦卓绝的凛然斗志,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

周雨柔老师带领学生党员进行党史学习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党员代表王焱乐同学表示,他们一定会矢志不渝,保持共产党人的彭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参与讨论

此次“党史教育进公寓”活动通过带领学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带领人民艰苦开拓的奋斗史,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自身责任感。今后,公共卫生学院将把党史学习融入学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和“效度”,不断深化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师生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推进“十四五”开局工作、学校重点工作以及“七个一”工程结合起来,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公共卫生学院   文/刘田园  图/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