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青春 健康交往——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健康交往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8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培养新生健康交往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交往观念,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我院于2021年9月17日在教学楼110教室开展了以“秋天的第一份礼物—健康交往安全包”为主题的健康交往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统计学教研室洪沙老师主讲,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刘田园主持。

“秋天的第一份礼物—健康交往安全包”健康交往教育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要从两性心理健康、艾滋病与性传播疾病和认识安全套三个方面为新生进行讲解。洪老师强调在大学期间,两性关系交往方面务必要遵守四个原则:知情、健康、自愿和责任。座谈会上,她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以“如何与异性相处”展开话题,同时结合大学生身边发生的事件向现场的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什么是两性关系,什么是性健康教育,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采取安全的防护措施。座谈会期间,精神医学2103班的杨秦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提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思想上和行为上分清友谊与爱情的界限,要自尊、自重,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洪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全体学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讲座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

会议最后,新生辅导员刘田园老师总结,她强调新生要树立正确的两性健康观念,要做到自重、自尊、自爱和自制,同时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

同学们与洪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大一新生对两性健康有了更深入地认知,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开始了健康科学的规划。相信这次讲座一定会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科学的交往观念,为今后五年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健康的基础,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积极地推进作用。(公共卫生学院 文/刘田园 图/吕泽阳 龚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