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进公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修养,激励同学们积极主动的进行党史学习,2021年5月18日中午12:10,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四号公寓党团活动室开展了党史教育进公寓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薛羿冰老师主持,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拓栋老师和周雨柔老师主讲,来自2019级和2017级的12名发展对象参与本次活动并积极讨论学习。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进公寓活动

拓栋老师结合自身实践和体会,以“在学习‘四史’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主题向大家讲授了精彩的党课。他认为,学习“四史”既是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必修科目”,也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百科全书”。我们回顾党史,要明白中国共产党历经挫折磨难而没被打垮,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根本原因在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老师还提到,从发表《共产党宣言》到今天,经过了170年,人类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马克思主义所阐述的一般原理整体来说仍然是完全正确的。拓老师用自身的经历生动的向大家阐述了信仰的重要性,同学们认真地倾听老师的分享,对四史学习更加了解,受益匪浅。

两位老师讲授党史知识

周雨柔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红船精神”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党史学习。所谓精神谱系,是由我们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的许多的伟大的精神组成,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等。其中,红船精神是最具有开创性、最有导航意义、最早彰显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精神。围绕红船精神,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那一段特殊的历史。在浙江嘉兴的南湖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艰难的完成了,从上海李汉俊之兄李书城的寓所到嘉兴南湖的游船上,当时艰难的历史环境,没有使他们屈服,反而使他们更加强大。我们要努力学习党史,明白前人的艰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对“红船精神”进行了系统论述:是一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老师就此向我们展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核心,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支柱,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本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学习党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生党员认真学习

此次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使学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在逆境中开辟新局的红色奋斗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深刻理解“四史”深刻内涵。党史是一次把握历史、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思想政治理论大学习,也是一次牢记初心与使命的党性实践教育良好契机。我院将全面把党史学习融入学生党建工作,继续在学生支部中开展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带头学、深入学、引领学,使学生党员牢固坚定“四个自信”,学院也将由学而行,开展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彰显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共卫生学院  文/薛羿冰  图/赵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