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教风和学风,做好教学及学生各项管理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对学校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意见与建议,切实帮学生解决各项问题,2021年5月19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学生处副处长昝倩、校教学督导罗秀成、教务处评估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呼俊迪、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东宁、党总支书记石明娟、副院长门可、教学科科长陈丽敏、学生科副科长杨茜,全体辅导员及我院2017-2020级各班教学信息员共计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学院院长张东宁主持。

座谈会现场

在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主要从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两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各班教学信息员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秩序、授课情况、出勤情况、师生交流、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中,同学们一致认为学校教学运行的总体情况良好,教师的教学态度端正,教学能力、育人水平较高,座谈会现场学生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针对学生们反映的教学实验设备不足与老化、个别实验课作业布置常规化与实验对象安排不合理、教学内容弹性较大及教学互动少、课堂考勤方法单一等问题,与会的领导与老师们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疏导,并表示对所反映的具体问题一经查实,立即研究对策、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并及时对学生进行反馈。

各班教学信息员依次进行汇报

学生汇报完毕,熊书记和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同学们能积极反应存在的问题表示肯定,针对学生反映的部分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并为增强我院学风及班级凝聚力提出了相关可实施性的建议:一是学生对教师的评教可以具体化、增加反馈渠道机制,实事求是。二是基础设施建设对学生至关重要,针对学生提出的教学和生活上的问题,学校和学院会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落实以评促教以评促改,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希望学生骨干能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学习上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生活上强化自我管控,提高自我要求。讲话中,她希望同学们克服学习中的困难,鼓励同学们要加强自主学习、转变学习观念和方式、加强与老师及辅导员的沟通,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熊书记讲话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是推动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学生的双向沟通,还及时了解到当前我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掌握了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动态,同时对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专业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公共卫生学院文/吝亚军 图/薛羿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