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丰富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形式,强化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弘扬团队协作、奋斗拼搏精神。2021年5月14日,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图书馆一楼阅览室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活动得到图书馆的大力支持。

支部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讲述的是一件真实历史事件,一座千枚炮弹都炸不毁的桥。在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金城战役中,志愿军英勇顶住敌机各种炮弹的猛烈攻击,以血肉之躯一次又一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在金刚川岩里渡口上架起了一座“生命之桥”,保障了前线的物资及大部队如期抵达战场,取得了金城战役的胜利。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大家一次次被真实残酷的场景、鲜明生动的革命先辈的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观影结束后,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金刚川》观影座谈会,学生党员共同交流并发表个人感言。预防1725班学生党员冯雨萱在座谈中谈到:“《金刚川》所给我的震撼感,久久不能散去。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体现的是革命同志战斗友谊,没有把生死放在眼前,而是怎么能让大部队如何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各自分工协作、发力勤奋,完成的是任务,更是党和人民的嘱托、希望。当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就是要学习这种英雄无畏、团结协作、齐力断金革命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防1725班学生党员冯雨萱谈观影感想

预防1725班学生党员盛朝飞在座谈会上发言:“观看电影《金刚川》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其中的许多经典镜头至今在我脑海浮现,尤为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美军飞机飞行员的一句话‘不可能,就是他们的武器’,在常人看来不可能架起的桥,志愿军将士最终用血肉之躯架起了‘人桥’,为大部队顺利过江提供了坚强保障,那一幕我从内心深处为之动容。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是需要付出难以置信的巨大牺牲才能换来的。在今天,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继承先辈们这种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将许多看起来不可能实现的变为可能”。

预防1725班学生党员盛朝飞和大家分享观影体会

预防1726班维吾尔族学生党员凯丽比努尔·穆合塔尔动情的说:“当坐在荧幕前亲身去观看革命烈士为守护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故事,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之所以能够享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背后是曾经有这样一群革命先烈为我们负重前行!习近平总书记说,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是青年必须也必将担起的重任。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也会传承这份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并将这份精神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维吾尔族学生党员凯丽比努尔·穆合塔尔生动讲述个人体会

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发扬了先辈们舍小我成大我的无私精神和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不仅是一次重温初心的政治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淬炼,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在场党员表示,要把老一辈革命家坚守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的精神传承下去,为追求真理而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光辉形象和崇高品质,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主动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提前谋划、积极参与,丰富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涵,陆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敬老院志愿服务、“乐学互助”党员帮扶等活动,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认可与好评。支部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工作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通过专题党课、党史知识竞赛、“十佳党员”评选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公共卫生学院文/史秦 图/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