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提升我校学生的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热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落实,发挥竞赛中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作用,公共卫生学院于2021年5月13日晚在D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培训会。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副科长杨茜、预防2014级优秀创业学生陈婧竹以及学院部分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副科长杨茜老师做动员讲话

会议伊始,杨茜老师对“互联网+”大赛做了简单介绍,并带领大家对相关文件进行学习。她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要借着国家大力推进创新创业这个东风,乘势而为,不断拓展自身知识面,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学院将在创新创业上继续引导和帮助有兴趣的同学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努力提高自身能力。随后杨茜老师分享了自己带队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活动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短暂的大学生活中要用知识充盈头脑、敢于接受新的事物、敢于主动实践,结合自身优势合理选择,踊跃尝试创业。

第五届、第六届“互联网+”陕西赛区获奖项目负责人陈婧竹做现场培训

随后,第五届、第六届“互联网+”陕西赛区获奖项目负责人陈婧竹以《从0到1》为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和实践经历,对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规则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如何培育挖掘项目,如何辅导项目参赛、项目计划书的撰写和路演ppt的制作与路演技巧进行了系统讲解。最后,她与师生现场交流,解答师生疑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有力助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通过参加比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长期以来,公共卫生学院高度注重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日常培养,在近几年创新、创业各项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1年,学院发挥部分项目团队优势,积极动员号召,打磨优势项目与团队,举办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推动学院及学校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为学生提供更宽广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为学生的成才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共卫生学院  文/沈泽玺  图/杨搏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