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宿舍隐患 铸牢安全防线——公共卫生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1-05-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西安医学院“安全活动月”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好安全教育管理活动,同时为给我院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氛围,查找并排除同学们生活中的安全隐患,5月11日下午18:00,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我院学生宿舍卫生、宿舍内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宿舍安全隐患以及学生夜不归宿、外宿等现象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予以整改。经过将近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不达标”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电线随意拉等安全问题,检查组及时指正,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检查组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告诫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财务安全和外出的安全,对未归寝的同学的去向仔细询问,获知去向。对部分不合格寝室,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学会合理安排在校的学习和生活。

薛羿冰老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予以整改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旨在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全体同学的安全意识,创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卫生、文明安全的住宿环境。宿舍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长久以来高度关注宿舍安全状况,全面落实宿舍安全各项管理工作,把宿舍安全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共创和谐校园。(公共卫生学院  文/薛羿冰    图/吝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