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诚信感恩,励志青春”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强化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意识,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持续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进一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公共卫生学院于2021年4月15日——4月30日开展“诚信感恩,励志青春”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以“诚信感恩,励志青春”为主题,要求题目自拟,可从“自强”、“感恩”、“成才”等多个方面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表现受助学生将实现个人价值和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文章可采用诗歌、小说、戏剧、散文等多种体裁,作品必须为原创,本次活动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活动期间,我院学生踊跃参与,收到电子征文稿件30余篇,在征文中,同学们或表达通过教育扶贫实施、实现健康成长的感恩之情,或选取受益学生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突出事例,或反映教师或资助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牵手贫困家庭的感人故事等,内容真实感人,文风平实。5月5日——5月8日,我院征文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本次征文活动的获奖作品。

“诚信感恩,励志青春”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公示

获奖学生合影

此次征文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使他们共享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一直以来,我院不断深化资助育人内涵,构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资助、教育引导和能力提升相结合的资助育人体系,从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出发,从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加强对资助政策的宣传,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培养学生勇于面对困难、自立自强的优良作风,引导学生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怀有以“国家资助,助我成长”的感恩之心。活动的广泛开展全面展现了化大学子的青春奋斗风采,弘扬了当代大学生的励志精神。(公共卫生学院 文/薛羿冰 图/王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