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及《陕西省2021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激发学院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激情,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征兵宣传任务,根据我校学工部《关于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公共卫生学院于2021年5月7日在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专题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有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学生科副科长杨茜,征兵工作专干张嘉旭以及辅导员史秦、薛羿冰和吝亚军,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杨茜主持。

征兵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副科长杨茜传达了关于学工部《关于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通报了我院2021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及学生入伍、参检情况,随即宣布成立公共卫生学院征兵宣传动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担任,学生科副科长杨茜和院征兵工作专干张嘉旭担任副组长。

学院征兵工作专干张嘉旭老师解读了征兵工作相关政策、时间节点,希望各位辅导员广泛宣传,充分运用线上和线下渠道,进一步加大征兵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确保按时且高质量地完成规定要求。

院征兵工作专干张嘉旭解读征兵工作政策内容

之后,就征兵事宜,与会成员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充分进行了研讨。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结合相关文件就学院今年的征兵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教育部、各级政府和各高校都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为强军兴军提供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青年大学生是高校的一项重要职责;第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要把学生情况摸透,精准动员,要把征兵政策进行深入细致地宣传讲解,同时严把质量关,切实为军队输送政治过硬的适龄青年。各位老师也要科学筹划安排,形成合力,持续推进;第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实效。要梳理研究征兵工作中的“瓶颈问题”,有针对性地逐一加以解决,保质保量地完成新兵征集任务。(公共卫生学院 文/张嘉旭 图/刘晓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