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学校“七个一”工程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对我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全力促进全体毕业生充分就业,4月7日下午4点,公共卫生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石明娟、院长张东宁,小组副组长副院长门可、党总支正处级组织员姬乃占,小组秘书学生科副科长杨茜、就业专干史秦和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石明娟书记详细解读了近期学校和学院就业工作要求,表示今年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提早着手、系统谋划就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稳就业举措落实落地落细。并指出为了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院加强对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工作,通过开展“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全面了解、跟进帮扶对象的就业动态,进行具体的思想帮扶和择业观引导,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做好考研复试或调剂学生的具体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提升个人能力、掌握就业形势和信息,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就目前学生就业情况、就业困难、就业心理、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

张东宁院长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就业工作既是“一把手”工程,又是一个全员发动、全员参与的过程,要继续总结经验,坚持成功做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今年的就业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这是学生个人发展的头等大事;二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建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三要注意帮扶工作的沟通方式,帮助毕业生克服恐慌、焦虑、浮躁的心理,提升就业整体能力和整体素质;四要充分调研用人单位需求,深入了解全国、省、市医药类单位招聘信息与渠道,做到精准服务,建立完善的毕业生就业反馈机制,促进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以来,公共卫生学院为了应对复杂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多次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落实学校2021年上半年就业工作方案指导意见,分析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存在的困难和压力以及开展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发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全体教师参与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切实稳定和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多措并举保障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进行。(公共卫生学院 文/史秦 图/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