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影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层次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及意义,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三月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3月24日晚7点,支部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电影《雷锋的微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秦老师参加了活动。

支部集体观看《雷锋的微笑》主题电影

活动开始前,史秦老师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和主要事迹,号召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影片《雷锋的微笑》主要从毛泽东主席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开始,讲述了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成为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以巧妙的方式照应出人民领袖对国家、对民族未来的思考,更是从多种角度激发现代人学习雷锋的兴趣,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对“雷锋精神”的深层次思考。观看电影过程中,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无不被雷锋同志感人的事迹所鼓舞,影片最后以《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结束,党员们的心灵也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观影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观看影片

在观影结束后,支部在学生4号公寓党团活动室开展了“雷锋精神”座谈会,相互交流分享观影心得体会,表达对雷锋同志高尚品德的无比的敬佩,每位党员同志都深深的被雷锋精神所打动。

学生党员王慧在发言中指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来传递,雷锋所做的事虽小,但都紧紧围绕着人民。现如今,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雷锋精神也在不断传递,那股温情一直温暖着人民的心。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做事,为群众服务到方方面面,以自身正能量带动周边同学发展,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光彩。

学生党员杨文认为,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让全体学生党员受益匪浅。当代大学生要自觉地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青年人更是要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去,让小我的梦想为中国梦注入力量。

学生党员王玉东分享观后感时说,雷锋同志以生活工作中的一桩桩小事,诠释了什么是奉献精神、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积小善成大善,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这正是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追求的,也是我们西医学子的追求。

学生党员在座谈会上针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实质展开讨论

观影结束,支部党员王慧同学带领下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奉献的价值与意义,并纷纷表示:要始终像雷锋同志那样保持革命激情和敬业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使支部党员更加深入了解雷锋事迹,更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坚守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

时光荏苒半个世纪,雷锋精神已然有了时代赋予它的新的含义。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作为时代新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用自己的行动来重叙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也将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用奉献与爱心宣扬雷锋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共卫生学院文/史秦 图/同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