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迎战考研——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公布,学院考研毕业生们也在积极准备着复试。为帮助考研学生做好研究生复试准备,实现升学深造的梦想,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于3月17日晚19:30在网络平台腾讯会议上顺利开展,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东宁、副院长

门可、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及各班辅导员出席本次经验交流会,现场九十多名师生在线聆听,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杨茜主持。

2021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刘少杰、2020届毕业生胡敏涵、董适新和张文宝四位考研成功的优秀学子做现场交流。四位同学就自己准备研究生复试和调剂时的学习体会、心路历程和应对技巧,考研复试的时间与流程、面试注意事项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我院四名毕业生做考研复试经验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胡敏涵同学利用共享屏幕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她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大家梳理复试流程,对于复试中的综合面试环节应注意的问题胡敏涵同学也做了详细讲解,并强调面试过程中要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准确评估自身优势及不足。

2020届毕业生胡敏涵做线上经验分享

就读于浙江大学公共卫生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董适新,根据自己参加复试的亲身体会,重点讲述了在考研复试过程中树立自信心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要做好专业知识的储备,重点知识和问题要多次联系,并强调要重视复试中英语笔试和口试的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地心态面对研究生复试。

2020届毕业生董适新介绍考研复试经验

空军军医大学的研究生刘少杰重点向大家传授了调剂信息收集和复试面试技巧,建议同学们可以提前联系导师进行有效沟通,同时积极联系往届考研该学校的校友咨询复试材料及考试重点,及时关注复试及调剂信息,积极准备,主动出击。

2019届毕业生刘少杰传授考研复试技巧

就读于暨南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的张文宝向同学们分享了在专家提问环节该如何突出个人的专业优势,并强调了专业考核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要扎实掌握专业相关知识点,拓宽知识面,适当结合自己阅读文献、参与的科创项目、实验研究、毕业设计内容等展示所具备的科研能力。

2020毕业生张文宝结合专业特点进行经验分享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线上互动活跃,四位毕业生结合大家所报考的学校与专业耐心地进行一一解答,力求为大家的复试和调剂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获益匪浅。

参会学生和嘉宾线上积极互动

随后,门可副院长从导师的角度对参加复试的同学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考研复试是对个人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的综合性考察,大家要主动向学长学姐取经,借鉴成功经验,科学面对复试调剂,并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沉着自信,展示其专业素质,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取得理想的复试成绩。

最后,石明娟书记对会议点评和总结,她对四位毕业生的无私分享表示了感谢,并预祝我院2021届毕业生升学成功。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门可做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考研复试及调剂相关问题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对复试学校的选择有了明确的方向。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给予考研学子指导和帮助,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借鉴的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考研同学的复试压力,为接下来的复试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近年来,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就业工作,积极开展多次考研经验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帮助和指导,营造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工作氛围,稳固学院考研率逐年上升,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学生高质量高水平就业的良好考研、就业环境。(公共卫生学院文/史秦 图/史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