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实事 开新局——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开学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学生工作任务,确保学生工作有序进行,公共卫生学院于2021年3月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春季开学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学生科副科长杨茜、辅导员史秦、张嘉旭、薛羿冰、吝亚军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杨茜主持。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各位辅导员汇报了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假期学生安全情况以及假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随后,学生科副科长杨茜指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状况,要在思想上重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针对新学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确保在校学生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二是及时、全面、准确地向学生发布信息,关注学生动态;三是要关注学生返校后的心理状况和思想动态,确保学生平安健康;四是加强学风建设,以活动为引领,加强学生思想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注重能力培养、素质提升。

最后,党总支书记石明娟从本学期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园安全及思想教育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创新方式,加大学工品牌建设力度,加强统筹,最大限度调动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品牌,创出特色;二是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科学谋划、创新思路、全员参与,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政策,抓住时间点,分批分类落实就业;三是确保稳定,切实维护校园平安稳定,要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喜迎建党100周年;四是提升参与度,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党团工作要不断创新,形成特色,发挥更大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是加强联动,上下合力,在工作中要树立大局观,以学校事业为重,互相协作,共同进步;六是提高能力,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工作中要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做到学生工作精细、精致、精准。

学生科副科长杨茜汇报假期工作

本次会议对我院各项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为做好新学期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好学生学习生活、抓好日常、落实就业、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引导大学生全面发展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我院全体学工人员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情感、带着关爱,积极探索文化育人新路径,注重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创新思想,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公共卫生学院 文/杨茜 图/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