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临床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更好地完成临床实习任务,加强学生实习观念,规范实习管理,帮助学生择业就业,公共卫生学院1月10日晚7点在含光校区图书馆自习教室召开了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临床实习动员大会。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分两场同时进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东宁、党总支书记石明娟、学生科副科长杨茜、实习工作负责人王宗耀、2016级辅导员史秦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学生科副科长杨茜和2016级辅导员史秦主持。

 会上,王宗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临床实习的性质、目的与任务,他表示,同学们要高度重视预防医学专业临床理论和实践技能的培养,要对常见疾病,特别传染病要做到能防会治。他鼓励同学们要注重身体素质和各方面的综合能力的培养,实习中要做到“学、思、践、悟”,并鼓励大家多交流、多思考,形成成长闭环,圆满完成实习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王宗耀老师介绍临床实习情况


 张东宁院长在会上指出,通过这次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预防医学专业的重要性。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部署预防医学专业临床见习,各位同学要珍惜机会,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同时他对同学们的就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抓住疫情下的就业机遇;二是精准定位,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三是回归基层,寻求个人发展和就业市场的平衡;四是主动出击,积极争取并珍惜就业机会。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东宁鼓励大家认真实习积极就业


 动员会上,学生科副科长杨茜代表学院对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顺利完成阶段专业实习表示祝贺,并对在第一阶段实习中表现突出的8名学生提出表扬。她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临床实习中主动向优秀学生学习,维护好个人和集体的形象,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展现西医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光添彩。

 最后,石明娟书记强调了实习阶段对医学生的重要性。她提出实习是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的一次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多学、多问、多观察,在实习过程中获得历练,得以蜕变和成长。同时,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医院的实习纪律;二是珍惜时光,长见识强本领,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三是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做动员讲话


 会后,2016级辅导员史秦强调了实习过程中几点注意事项和实习期间的请假流程。几位老师预祝同学们在实习中都能有所收获,为今后走进临床积累丰富经验,早日实现自己的医学梦。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副科长杨茜预祝大家实习圆满成功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动员大会,2016级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临床见习的重要性,更加明确实习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公卫人的初心和职责使命,珍惜实习机会,锤炼专业实践能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要努力成为公共卫生领域专业人才,为祖国公共卫生事业添砖加瓦!本次大会树立了学生正确的实习观念,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学生的就业方向,为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共卫生学院 文/史秦 图/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