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军训特刊 | 做好内务整理,培养良好习惯——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军训纪实(二)

发布时间:2022-08-20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切实发挥军训育人功能,加强同学们纪律和集体意识,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锤炼意志,体会军事化管理,2022年8月16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响应武装部号召,组织开展以宿舍为单位的内务整理大比拼。辅导员刘田园和各军训连连长带领2021级学生强化学习寝室内务整理,并对各宿舍整理结果进行评定。

刘田园老师和连长进宿舍指导评定

辅导员刘田园老师和连长依次走进女生宿舍4号公寓和男生宿舍2号公寓,在宿舍现场进行整理内务的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教官提出整齐划一、棱角分明、纤尘不染的军训内务标准,对宿舍物品摆放,被褥叠置,地面清扫提出严格要求。同时,连长亲力亲为,手把手教学,为同学们演示了叠好军被的几个步骤,并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要领,“叠、压、捋”一气呵成。连长详细讲解指导了日常用品的摆放和床铺的整理,娴熟的整理过程让同学们跃跃欲试。

教官详细指导

在连长的指导下,同学们干净利落地运用军训叠被基本动作,胳膊压实,两手压线,被褥模样出现,“三分叠,七分修”,同学们对叠好的被子进行调整修正,呈现的整整齐齐,方方正正,有棱有角。在生活用品摆放和卫生打扫的过程中,同学们严格做到整洁有序,井井有条。此次内务整理比赛,同学们都表现的很积极,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连长们也予以了充分的肯定,辅导员老师也赞赏有加。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认真学习军训内务指导视频,对本次寝室内务整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4号楼223宿舍集体学习军训内务指导视频

4号楼218宿舍桌上物品摆放

4号楼217宿舍鞋具摆放

同学们认真整理床铺

刘田园老师强调,细微之处见真章,良好整洁的内务彰显的是同学们高度集体意识和严明的纪律观念。军训是大学必修课,同学们要认真上好这一课,磨炼自己的意志,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刘田园老师和连长对本次内务整理比赛做出客观公正的评定,选出了十个优秀床铺。

4号公寓206宿舍6号优秀床铺

4号公寓206宿舍3号优秀床铺

4号公寓229宿舍3号优秀床铺

4号楼214宿舍1号优秀床铺

4号公寓207宿舍3号床铺

此次军训内务整理比赛,以赛促训,让同学们在你追我赶,争做上游的氛围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了自理自立的能力,引导同学们从象牙塔到社会生活中。相信同学们能将在这次比拼中所汲取的精神力量注入到今后的生活中,并坚持发扬下去,“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史秦 审核/石明娟 网络编辑/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