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浓情迎端午,慰问暖人心——公共卫生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2-06-03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粽香千里,端午佳节。为进一步加强防疫常态化下的学生宿舍管理,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需求,保障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进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22年6月1日中午,端午节前夕,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和学生科辅导员一行5人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深切的关怀。

石明娟书记给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

石明娟书记一行走访了4号公寓的部分大一学生宿舍,并亲切地与同学们拉起了家常,“同学们,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代表学院来看望大家,祝大家端午节快乐!”石明娟书记耐心亲切地询问了大家近期的生活、学习状况,和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当看到同学们寝室内务整理得不错,石明娟书记给予了同学们很大肯定,同学们也都一致认为在进入大学初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整理好内务,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对大学学习将会起到有很强的积极作用。她和同学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进入大学要有新想法、新目标、新规划,面对学习和生活上困难大家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共同进步,勤奋学习,不辜负父母和老师们的期望。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在走访6号公寓预防医学专业18级学生宿舍时,石明娟书记详细询问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嘱咐同学们以下几点:一要加强复习,充分应对考试;二是要静心思考大学生活和规划未来职业发展;三是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四是要常和家人、同学联系,学会身心调节;五是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健康,注意夏季饮食安全,宿舍内保证干净整洁,并强调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

石明娟书记耐心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几位辅导员老师也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交谈。畅谈期间,石明娟书记叮嘱辅导员们一定要多关心关爱学生,将公寓“四级”网格化管理工作扎实做好,与学生工作“五进公寓”和“5+1”S 学生公寓管理充分融合,发挥好层长、层长助理、舍长和心晴联络员的能动作用,深入学生宿舍,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便于学生有困难和要求时能及时反馈、及时解决,让每位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公共卫生学院始“四级”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将宿舍作为开展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优良道德品质、创建优秀公寓文化的主阵地。通过每月一主题、形成学生公寓文化建设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学院将不断丰富公寓育人的形式与内容,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丰富学生公寓文化生活,使公寓成为促进大学生素养提升、健康成长的重要阵地,不断提高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学院育人坚实基础,助推学院学生工作“五进公寓”育人工程落地落实。(公共卫生学院 文/史秦 图/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