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肩负吾辈使命,争做时代青年——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20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承继百年光辉团史,奋进开拓未来。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基于与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协议,2022年5月11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以学习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共建活动。本次参会人员有公共卫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田园,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永浩,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党员与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永浩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内容。学习后,与会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公共卫生学院预防1931班党怡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公共卫生学院预防1931班宋叶叶表示,广大共青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锐意进取。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贡献中绽放绚丽的光彩。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周菁表示,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党怡雄讲话

最后,公共卫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田园作总结性发言。她讲到,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今天的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喜迎建党百年后,我们青年人又迎来了建团百年,风华正茂,奋发向前,站在时代的潮头,大家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应当斗志昂扬去实现理想。在庆祝建团100周年之际,愿所有青年都能勃发出青春的力量,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学习分享活动

会议结束后,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田园,带领学生党员在党团活动室,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相关文件。其中,预防1930班张壹波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后,感触很深,首先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为生活在今天这个幸福的时代感到十分的庆幸。同时也明白我们肩负的责任。预防1931班郑雅倩表示,只有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本次开展学习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了学生党员的奋斗之心,爱国之心。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学生党员以不屈的意志,坚定地信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有一轮新的挑战。(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樊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