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海无涯,党员先“行”|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霸党员”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1-07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疫情封宿舍特殊时期,我们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平台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并投入新阶段的学习,尽量弥补线上课的不足,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提升学习能力,全力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霸党员”发挥了自己的党员先锋作用——学海无涯,党员先行,以身为舟,渡学之江。1月6日晚上七点,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举行学霸党员学习经验分享活动。

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王焱乐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田园老师、新生导师冯彦成老师、21级的全体学生及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田园老师讲述了学生现阶段的学习状况,指出不能因为线上上课而荒废学习,建议学生向学长学姐寻求一些学习资料,在现阶段时间相对充足的情况下,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并调整好精神状态,为即将开始新学期的线上学习做好准备,同时刘老师表示,会继续关注和督促学生的学习生活,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关心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

话毕,紧接着新生导师冯彦成老师表扬了学生疫情期间在宿舍安稳学习的状态,充分体现了西医学生敢于担当、服从学校整体安排的团结精神。同时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建议学生应该做好人生规划,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不死学习,全面开花,让专业知识和社会情商统筹双面发展。

(冯彦成老师讲话)

(刘田园老师讲话)

会议最后,“学霸党员”李珊珊、杜雨霏、党怡雄和付榆涵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与学习技巧,以及应对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相关经验。他们提出,平时要学会课前预习,课后及时复习,巩固知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应该学会利用词根词缀去记忆单词,同时分享有关单词背诵的相关APP,如“不背单词”和“墨墨背单词”等,并分享了亲验有用的应试技巧。

(学霸党员党怡雄分享经验)

预防医学2135班黄晨曦同学说,通过本次分享会,让她了解到了英语四级的相关信息,增强了她英语四级考试的信心,加强备战英语四级考试的方法和解题策略的了解,也鼓励了她参与考试的积极性;精神医学2103班王思露同学说,这次的分享会让她加深了专业情况的了解,明确了学业目标,为今后的成长成才益处颇多······

(“学霸党员”的笔记分享)

会议到了尾声,师生尽欢,受益匪浅。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霸党员”学业帮扶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分享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了满满的干货,收获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同时也发挥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海无涯,党员先行,以身为舟,渡学之江!

在此,诚心祝愿同学们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寓学于乐,求真务实,追求卓越,学业有成!(公共卫生学院  图/杨蓉  文/樊翔 龚晨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