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带头---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疫情期间学习规划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1-07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宿舍学习的热情,明确学业规划及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1月6日晚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学习规划分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三支部五位品学兼优的党员,来为大家分享疫情期间自己的学习安排、学习方法,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浩冉主持,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本次分享会主要邀请我院精神医学专业17级井雨濛、尹林茹,18级王佩、王炜业以及19级祁书明五位学生党员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五位同学分别从学习方法,学习计划,娱乐休闲,生活作息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的安排。

分享会现场

首先分享的是17级井雨濛同学,她提到封校期间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学习特点,根据自己的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其次要明确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学习目标并制定一份学习计划表,最后一点要保持愉悦的心情放到学习当中,快乐的学习。

其次分享的是17级尹林茹,她提出在制定了合适的学习计划后,应管制自己的电子产品,尽量避免电子产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很容易受电子产品的影响,熬夜追剧玩游戏等等,这些都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学习效率,希望同学们能尽快收心。

精卫17级尹林茹同学为大家分享

18级王佩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安排,她制定了学习英语单词,复习课程,收集考研信息,课外书,锻炼和娱乐时间等六个方面为大家做分享,希望同学们可以以此作为参考,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

精卫18级王佩同学为大家做分享

紧接着18级王炜业同学提出,在宿舍学习,最重要的一点是坚持,每天都要有所进步,一步一个脚印,结果都一定是好的,提醒同学们应尽快适应宿舍学习,切勿贪图享受。

最后19级祁书明同学指出,如果有一个良好的宿舍氛围,那么学习的效率也会很高,应该带动舍友共同进步,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互帮互助,一起努力。

在本次分享会结束后,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吝老师指出,学生党员和学生积极分子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以宿舍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在宿舍内部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通过做实事来真正起到“我是党员我带头”的作用。

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砺我们的意志,学校在尽全力为同学们做好后勤保障,也在努力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环境,疫情当下,同学们更应珍惜时光,安心在宿舍学习,戒骄戒躁,切莫在宿舍因游戏荒废学业,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静待春来。(公共卫生学院  图文/王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