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含光学子同心战疫,一起云跨年!

发布时间:2022-01-01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31日晚20:00,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的“践行青春使命,奏响时代乐章”元旦联欢晚会在腾讯会议精彩上演,参加此次晚会的有公共卫生学院含光校区的121名同学以及辅导员史秦老师。全体师生带着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欢聚一堂,共度良宵。晚会由牛轩同学主持,在对到场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后,他用一段暖心的开场白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并宣布元旦联欢晚会正式开始。

主持人牛轩宣布元旦联谊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伊始,史秦老师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并致辞。“2021已和我们挥手道别,不管过去的一年是苦是甜,它都留给了我们最美的风景和回忆。2022即将扬帆启航,希望同学们握紧手里的接力棒,脚步不歇,奋斗不止,时刻牢记一名公卫学子的责任和使命,踏实学习、勇于实践,共同抗疫。在前行的旅途中,在向目标追逐的过程中,用奋斗的汗水书写青春,用幸福的期待回报未来!同学们,新年的钟声好似再出发的号角,愿大家怀揣家国情怀,践行青春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笃定前行。星辰大海,正是少年征途,祝全体毕业班的小白杨们在新的一年都能扎根于公共卫生事业的广袤大地,用所学回报社会、回馈家庭,收获内心丰盈,祝愿大家前程锦,新年快乐!”

史秦老师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接下来,学生代表余得水、赵鑫坤、米涛等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2021年的心路历程和收获感谢。余得水说道:“2022年来临,我也将开启新的篇章,用更加崭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一年。”赵鑫坤说:“2021年这一年来,有过希望,也有过失望,但从来不曾绝望,无论是成功或失败,结局我都会坦然面对。”米涛说:“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万千。在各位老师带领,以及和同学的共同奋斗和经过了自己的积极努力下,我顺利地做好自己在疾控的实习工作,这也算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验和磨砺。非常感谢这个成长的平台,令我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慢慢的提升自身的素质与才能。”

米涛发表个人总结与感悟

分享会后,由各个宿舍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倾情上演。此次晚会共有9个节目,内容涵盖演唱、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集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于一体。晚会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视频中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线上新年晚会进行中

学生党支部也在元旦晚会前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贺词中讲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深深的感动着所有的学生党员,观看完2022新年贺词后,大家感慨良多。学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冯瑞华动情地说:“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2022,整装再出发,要继续努力工作学习!”学生第二党支部马贵艳发言:“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以及无数平凡英雄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洪流,我无时无刻不在准备着、期盼着自己能够为国家、社会、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唯有奋力前行,才能不负使命!”。

学生在宿舍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

同学们在宿舍观看院系线上新年晚会

元旦联谊晚会丰富了同学在封校期间的娱乐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学生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此次晚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青春昂扬、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营造出一个和谐、健康、文明、有爱的文化氛围,也为迎接新的一年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公共卫生学院  文/史秦 图/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