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宿”清寂寞 绽放青春光彩—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宿舍文化抗疫生活小记

发布时间:2022-01-01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一场疫情,西安闭户封城;一声令下,西医紧急制动。同学们朋友圈的“西安加油刷屏”下,是我们同舟共济、戮力同心的信心,是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封闭的是宿舍,却封闭不住同学们青春跃动的心。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的同学们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精神文化“建设”,齐心攻“寂”。一时之间,“八仙过海——各显灵通”,在宿舍活动方面开始施展各自的“神通”。



1.攻“寂”第一招——强健体魄

健美操跳起来

宿舍乒乓球游戏

举铁健身中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虽然条件跟不上运动场,但是也不能落下锻炼的步伐。强健体魄是抗击疫情的重要条件,既解决了封闭宿舍无所事事的困境,又达到了战“疫”的目的,我们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


2.攻“寂”第二招——琴棋书画手工艺样样精通



艺术的魔力是无限的,它既是无趣生活之中的点缀品,也是,同学们的精神食粮。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同学们肆意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使得我们的宿舍建设异彩纷呈!


3.攻“寂”第三招——心理调适不能停

每日午间的疫情缓压音乐冥想放松

宿舍集体舒缓压力的娱乐活动


封控隔离,拒绝焦虑。地理上可以隔离,但是心理上可不能隔离。为了完成同学们宿舍隔离的心理调适放松,宿舍开展了缓压音乐冥想放松等活动,于同学们的隔离期心理健康调适益处颇多。


4.攻“寂”第四招——民族舞大赛你就是那颗最亮的星



隔离宿舍,不隔离心。感谢志愿者们的守望相助,保障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也会努力,将我们的隔离生活过得异彩纷呈。让我们一起戮力同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期待“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的那一天,我们一同走出宿舍,绽放最美的笑容!(公共卫生学院 文/龚晨雨 图/刘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