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为同学做实事|弘扬志愿精神,凝聚抗“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01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冬雪未融,寒风凛冽,我们战疫防控的脚步一直坚定不移。校门边,一抹抹“马甲红”铸成冬日里最美丽的颜色;宿舍口,学生分会成员为每一个公卫的宿舍小家送上点点温暖。

12月26日,接上级紧急通知,学校准备实施封宿严格管理。突如其来的形势下,为维持校园活动秩序,稳定同学们的心理,保障同学们生活便利,公共卫生学院莘莘学子和学生分会成员积极响应号召,“老师,我要报名做志愿者!”“我要去,随时待命!”“马上到位,保证完成任务!”穿上红马甲,带上工作牌,以实际行动为校园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青春正能量。


校门边,红色的身影穿梭在整齐的队列中,志愿者们组织学生佩戴口罩,排好队列,间隔一米;栅栏内,他们传达着同学们的手机尾号,使外卖取餐活动井然有序。宿舍楼内,学生分会成员秉持着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为每一位公卫学子送上防疫口罩,使同学们在获得防疫物资的同时感受到公卫大家庭的温暖。

undefined

“志愿红”寒风中组织同学们有序排队

为同学们送温暖——口罩


疫魔无情人有爱,最是动人“志愿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这抹“志愿红”在呼啸的寒风中守望,逆行,在寂静的深夜里驱驰,用一串串坚实的足迹,展示着他们的风采,展示着西医学子的温度,传递着美好与希望。我为同学做实事,件件小事都展现着青年学子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点点的荧光也能汇成漫漫星河。

志愿队合影


疫情下的冬日,他们是一朵朵的火花,让寒冬处处充满暖意;阴霾下的校园,他们是一束束的阳光,让置身黑暗也一直充满希望。前方,白衣战士,挥别家人,冲锋在前;后方,青年学子,志愿服务,为爱接力,公共卫生学院学子以青春之光照亮疫情寒冬,同抗疫,共同期待疫情的结束,愿长安常“安”。(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杜洲 李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