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战“疫”有我,“青”尽全力|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01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6日,因严峻疫情,学校宿舍严格实行封闭化管理,为保证学生正常送餐生活需求,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学子挺身而出,他们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以前他们是被“世界”保护的一群人,现在轮到他们来保护“世界”了。他们就如黑暗中一缕缕的微光,慢慢的汇聚成一轮骄阳,照亮了我们被挡在疫情雾霭下的那颗炽热的心。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清冷的校园,身穿厚重防护服的“大白”们便开启了繁忙艰巨的工作。他们每天的任务是要完成全校1731间宿舍10318名同学的送餐送水。

可爱的“大白”为同学们送餐、打水

我们可曾想过早餐为何如此温暖?是他们的努力与功劳。在我们还没有起床时,早餐已经送达,宿舍中的热水一壶一壶从水房抬到公寓的每一层。他们一直忙到早上十点才可以拥有短暂的休息,这一切的意义就是保障我们的用餐洗漱及时。他们是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小伙伴,他们是校园里最温暖的身影。让我们多一份理解与包容,让感动与感激多一份充斥心中,向可爱的“大白”致敬!

忙碌了一早上的志愿者们,早已疲惫不堪

志愿者与同学们的亲切交流

切换镜头,宿舍被隔离的同学们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绝不在这紧要关头新添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被隔离的同学们用他们自己的方法感谢着帮助他们的“大白”。

一句开门时说出的谢谢,一张对志愿者写下的便签,一份赠送给志愿者的零食,许多同学都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展现出希望与坚定如钻石般熠熠生辉。

西安疫情形势中,有人配合隔离,有人冲锋在前,无论哪一种都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该做的事情。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踏不过的坎。无论黑夜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冰雪消融之日,战胜病毒之时,让我们相约英雄城市——西安。去看“长安大道连狭邪,青牛自马七香车”,去看“秋风生渭水,落叶满长安”。期待皓月长明,水木清华的西安!(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张宇轩 李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