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党史,颂党恩——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17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感悟革命先辈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深化党员党史教育学习,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1日在四号公寓党团活动室举办“学党史,颂党恩”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田园及支部学生干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初始,刘田园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提到,诵读红色经典诗文,不仅可以让党员在红色经典和具有鲜明时代感的作品中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更重要的是,可以使同学们积极贯彻党的先进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寇喆朗诵《百年光辉历程》

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带领大家学党史、淬党性,悟思想、强信念,知党恩、跟党走,表达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最美好的祝福。《可爱的中国》、《不忘初心》、《沁园春歌颂党》《百年光辉历程》等作品,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歌颂了新时代涌现的新思想、新风尚,抒发了深厚的家国情怀,颂扬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展现了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学生代表寇喆赛后发表感想:“我们青年学子们今后要以史为鉴,以史明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王怡婷朗诵《永远跟党走》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展现了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的精神风貌。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刘田园老师与参赛选手合照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预防1930班 王怡婷;

二等奖:预防1930班 刘丽、预防1930班 赵沅杰;

三等奖:预防1931班 王寒玉、预防1931班 寇喆、预防1930班石小谭;

优秀奖:预防1930班 顾子琦、预防1931班 樊翔、预防1931班 李威、预防1930班魏晨雨和张宇婷。

一直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面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融入社会实践中,在学生群体中搭起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公共卫生学院  文/刘田园 图/王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