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创业与时代同行,创新携梦想齐飞——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创新创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01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为推进2021级新生素质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勇于投身实践的新型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公共卫生学院于2021年10月31日在四号公寓鹿鸣创客中心召开2021级新生创新创业交流会。本次活动特邀我院2018届毕业生郑特分享创新创业经验,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刘田园主持,2021级新生代表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辅导员刘田园老师代表公共卫生学院感谢郑特的到来,并鼓励同学们在萌生创新创业想法的同时,要多去了解创新、创业相关资料,要敢于接受新事物、敢于主动实践,结合自身优势合理选择,踊跃尝试;其次,刘老师强调,公共卫生学院也将在创新创业上继续引导和帮助有兴趣的同学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2018届毕业生郑特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2021级新生代表认真聆听郑特学长分享

郑特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创业的艰辛历程与经验所得。随后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勇于尝试,结合自己的兴趣与优势,大胆尝试。随后重点为大家介绍了“互联网+”等一系列创新创业赛事的相关内容,以自己做过的项目为例,使大家对这些赛事有了初步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参赛的兴趣。2021级新生代表郝佳璐表示,通过与学长交流沟通,聆听典型使我明白,创业绝不是纸上谈兵,亦或是空有一番创业热情。要想创业,并且取得成功,前期的准备一定要充分,所谓“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郝佳璐同学的发言得到在场新生代表的一致赞同,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极大的提升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认知,激发了自身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与向往。

2021级新生代表与郑特学长互动

交流会的最后,刘田园老师作总结发言。她提到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双创活动,激发创业意识,培养创新思维;积极参加各类创业课程学习,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提升创业实战水平和创造能力。

创新创业是国家战略,公共卫生学院始终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后,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从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出发,构建大学生自主创新实践长效机制,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创新意识、锻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造更好的条件而努力。(公共卫生学院 文/刘田园 图/邵克科 郝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