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召开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25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深化学风建设,强化学生的诚信教育,培养和树立良好的考风,严明考纪,维护考试的公正和严肃性,促使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创造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公共卫生学院各年级分别于2020年12月15日-12月22日组织我院13个在校班级召开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召开主题班会

各班班长通过班会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那些积极上进的学生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

班会上,辅导员强调考试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对道德与诚信的一次考验,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每个学生的责任与义务,也是最基本的准则。希望同学们在签下诚信考试承诺书后,承诺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以自身实力考取成绩,带着对考试的敬畏之心。小诚大立,以德为本,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大学生,应注重道德的培养,诚信考试。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杜绝考试作弊行为,纷纷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谨记考试纪律,端正考试态度,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期末考试,彰显了公卫学子的优良学风。

诚信考试承诺书

考试是每个同学进行学习生活总结的最好时机,这是我们创造人生价值,品尝学习成果的时候,勇敢去面对,坚定去行走,感受生命给你带来的一切。优异的成绩要靠自己的真实智慧和辛勤奋斗来争取。希望同学们诚信考试,以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祝愿大家在期末取得优异的成绩!

诚信考试倡议书:

一、明德博学,求是慎行,端正态度,诚信考试、诚信为人,实事求是,既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又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我们提出的基本要求。考试是对我们自身学识素养水平高低的展示,也是对我们诚信道德的检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坚守诚信准则,认真复习,凭借真才实学取得优异成绩。

二、诚信应考,阳光考试,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考场秩序,尊重监考老师和工作人员,服从考试组织和管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具,主动出示考试证件(“三证齐全”,即: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

三、同学间相互督促,勇于检举、揭发各种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抵制考试作弊不良风气,敢于揭发舞弊行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诚信校园、文明校园贡献力量。“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自信、诚实的态度走进考场,用勤奋与汗水完成每一份出色的考卷,用诚信与坚守完成一份出色的人生答卷。(公共卫生学院 图文/吝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