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寒冬送暖,情暖寒冬”资助物品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关爱学生、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贯彻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完善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为广大学生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学校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学生的心坎上,12月18日,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辅导员薛羿冰、史秦、吝亚军在公共卫生学院向困难学生发放毛绒毯、爱心大礼包以及餐券等暖心物资。

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辅导员与受资助学生合影

发放前,我院辅导员根据每班应发数量对发放物资进行整理分配并做好标记,以确保暖心物资有序发放。发送工作开始后,石书记热情地为大家发放物资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她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在入校后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真切关心。讲话中她指出,一直以来,学院十分重视保障贫困学生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从解决贫困学生实际问题出发,鼓励他们不畏困难,勤学本领,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随后对受资助的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信心,谋划未来。要坚定信心,确立目标,努力学习,做好人生规划。二是学会感恩,传递爱心。学会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朋友。三是珍惜机会,勤俭节约。生活中练就吃苦耐劳的能力,不怕困难阻挡,勇于挑战,在磨练中成长,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经验。随后,同学们有序领取物资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勤勉努力,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辅导员为困难学生发放暖心物资

此次暖心物资的发放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暖心物资的发放有助于贫困学生在校更好的生活学习,同时作为一种精神鼓励,也激励着每位受助同学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公共卫生学院 文/薛羿冰 图/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