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西安医学院第十五届青春文化节系列活动——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10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践行《中国遏制与防洽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中关于持续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教育以及督促学校落实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任务,积极发挥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等相关文件精神,响应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于2020年10月-2020年12月开展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主题活动。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于11月15日举办了“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旨在普遍宣传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抵御艾滋病的能力,为解决我国严峻的艾滋病流行趋势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赛共有50道题,题型包含艾滋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危害、预防、治疗以及我国艾滋病的现状等,同学们需要在线认真完成答题,成绩优异的同学可在答题平合自动获得电子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荣誉证书》以资鼓励。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向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组委会提出申请,并有幸成为协办单位。同学们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通过电脑、手机等媒介登录并参赛。本次在线竞赛参赛人数一共887人,及格人数723人。

同学们进行线上答题

本届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全方位地考察了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情况,让更多的大学生对艾滋病预防与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全面的认识,有利于艾滋病相关知识宣传和普及,提高了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正经历着高速发展的时代,社会的进步和民族的复兴,寄予了我们新一代责任与使命。预防艾滋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也有义务去关爱那些曾失足染上了艾滋病的人们,因为他们需要全社会的人们给他们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把我们所掌握的知识传授给其他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艾滋病对当今世界造成多大的危害,让更多人了解到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同时我们也要学会自爱,要谨记“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从自己的内心深处筑起一道禁毒防艾的长城,让我们的青春更健康、更亮丽。

让我们关爱生命,远离艾滋,从自身做起,正确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用我们的爱心、我们的真诚,使和谐社会的阳光更加温暖、明媚,让我们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 张嘉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