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院领导进公寓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公共卫生学院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学生 全面准确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学生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不断提高辅导员 学理论、用理论的能力,公共卫生学院组织辅导员于2020年11月18日——12月8日在四号公寓内在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活动。12月8日下午15:00,我院在四号公寓楼党团工作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宣讲专题学习会议,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羿冰老师以及2018级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此次专题由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主讲。

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明娟做理论宣讲

会议伊始,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宣讲团团长石明娟书记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了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贯穿全文,“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等内容。通过石书记的解读,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十四五”开启的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阶段。要适应新发展阶段,离不开新发展理念来指引,需要构建适应新阶段的新发展格局。要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使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石书记与学生们亲切交流

宣讲结束后,石明娟书记来到学生宿舍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理论宣讲,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她强调,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心怀家国,不忘为民报国初心,要勤学笃实,锤炼过硬本领,要学以致用,厚植人文关怀,传承学校服务基层医疗卫生的“擎灯”精神,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德才兼备的终身学习者,做知行合一积极实践者,做情怀深厚的服务奉献者,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理想融入共同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进前行,不懈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书写人生华章。现场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听完宣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情况及全会精神,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羿冰表示:“我们作为祖国的青年力量,要积极学习、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做好自己的五年规划,既要长期思考,也要学会分解、制定近期规划,尤其是2021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要为五年计划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对过去的五年要做好总结,好的保留,不好的加以改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学习和工作中。”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莎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是国家未来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基础,要明确自己在未来国家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专心学业,努力拼搏,付诸行动,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进公寓工作,公共卫生学院在活动之初成立理论宣讲团,于2020年11月25日—12月6日,在全体宣讲团中征集优秀文案,共收集文案6篇,报送优秀文案5篇。后期,根据宣讲团成员上交文案内容,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宣讲集体备课会,组织7名理论宣讲团成员于2020年12月2日—12月8日,分别在四号公寓党团活动室、鹿鸣创客空间办公室、学生宿舍开展了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青春有我、奋斗有我、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创新青年》等8次理论宣讲,录制宣讲视频3个。在后期的工作中,我院将不断总结,不断提炼力求让理论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上下团结一心,助推学校实现新发展、新超越。(公共卫生学院 文/薛羿冰 图/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