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系实践教学基地在榆林市榆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隆重挂牌

发布时间:2015-09-08文章来源:公共卫生系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6日上午,我系与榆林市榆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了“西安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隆重举行了揭牌仪式。榆阳区疾控中心主任张建国、公共卫生系主任曹平、门可教授、王宗耀教授、学生科长高翔老师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榆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始建于1962年,其前身为榆林地区卫生防疫站,2004年机构分设后改称榆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占地面积3000多平米,拥有建筑面积3200平米的综合办公楼和2100平米的卫生检验楼各一座。目前现有职工124名。设有计免科、流病科、结防科、职卫科、公卫科、健教科、中检室、体检科、美沙酮门诊、技术质量科、信息中心、应急办13个业务科室和财务科、办公室2个行政科室。

自2012年榆阳区疾控中心接收我校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实习以来,已完成了三届预防医学本科学生实践带教工作。各位带教老师能够严格按照大纲的要求,深入简出、理论结合实际教学,使学生参与到疾控中心实际工作中,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及综合能力,受到学生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仪式上,公共卫生系曹平主任和疾控中心张建国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单位致词,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一起为“西安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在疾控中心张建国主任的带领下对榆阳区疾控中心进行了参观。

近年来,经过我校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学校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榆阳区疾控中心正式签约成为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以及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随着进步、合作的不断加深,必将促进学校和疾控中心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