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系教师赴核工业417医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21文章来源:公共卫生系 浏览次数:

为加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教学基地作用,2016年5月18日上午,公共卫生系曹平主任带领流行病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卫生学教研室主任、预防中心实验中心主任以及教学科长等有关老师,赴核工业417医院进行了学习交流。按照我校预防医学人才培养方案大纲要求,针对职业病的防治,听取了核工业417医院放射科主任路志伟关于职业性尘肺病的实践教学演示。 核工业417医院放射科主任路志伟、医务科杜峰涛、职业病科主任张惠生参加了本次教学演示。

路志伟主任进行试讲

路主任教学演示的主要内容包括:尘肺病诊断的四个原则、生产性粉尘对健康的危害、发病及病理的演变过程、尘肺病的临床表现、尘肺X线影像的主要病理改变、尘肺X射线的表现及特点、尘肺病的诊断标准、尘肺病的并发症以及尘肺病的治疗和预防。

演示结束后,公共卫生系和核工业417医院的各位领导及老师们,就教学、职业病见习、实习以及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曹平主任提到公共卫生系应加强职业病实习、见习基地的建设,充分利用核工业417医院在这方面医疗建设的优势资源,抓好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希望日后与核工业417医院不断加强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真正的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为医疗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医务科杜峰涛主任提出医学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是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的关键所在,同时也希望西安医学院与核工业417医院经常进行学术性的交流,促进人才成长,在医学生的培养上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公共卫生系教师参观学习

会后,公共卫生系老师们在院方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的优美环境及专业的医疗设备,更深入的了解医院所开展的各项业务,后期为我校有关专业学生的职业病见习、实习制定出合理的实践教学安排。

2016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