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专业认知教育公共卫生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赴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17文章来源:公共卫生系 浏览次数:

(公共卫生系)为了提高我系2016新办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深入了解和认知,不断增强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根据我系新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积极组织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于2017年5月先后赴陕西华圣果业集团、伊利泰普克饮品有限公司、陕西省质检大厦、陕西泾河石羊食品公司等四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整个阶段的实践学习活动得到了陕西科技大学刘宁、蒲华寅等老师的大力支持,我系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史小峰老师带队,教研室青年教师路苗、师菁、陈钰玮等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实践认知学习活动,收到较好的效果。

陕西华圣果业集团负责人为学生们讲解车间布局

此次实习的单位涵盖了果蔬储藏、乳品加工、冷鲜肉加工、食品质量检验等门类。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参观了产品生产线、质量控制实验室、产品包装储藏车间等,带队老师及企业负责人向学生讲解了产品生产工艺、操作要点及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法等。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同学们对食品的种类、原料、设备、工艺、包装、保藏、质量与安全管理等形成了感性认识,熟悉了相关设备的的使用,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实习最后,我们有幸邀请到石羊食品公司领导为学生做了题为“职业生涯规划及食品企业管理”的专题报告。

陕西省质检大厦实习合影留念

此次认知实践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食品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机会,更加深对所学专业的理解,深刻体会到了食品企业的管理及工作人员的优秀精神,为专业课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撰稿:陈钰玮 摄影:路苗 审核:张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