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带队走访西安市内实习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22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公共卫生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门可,王宗耀老师带领我院专业教师前往西安市内各实习单位,实地了解学生现阶段的实习学习状况。因此项工作涉及单位较多,学院分为两次开展:

12月10日,王宗耀老师带队前往新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雁塔区卫生监督所、雁塔区疾控、莲湖区疾控以及未央区疾控,与实习单位领导和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和单位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困惑,并进行解答。

学院教师在雁塔区卫生监督所前合影

学院教师与未央区疾控领导及实习学生进行座谈

12月15日上午,在与西安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座谈会上,李所长讲到我院实习学生具有“爱学习、守规矩、懂礼貌”等优点,体检科的学生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工作力量。在与西安市疾控中心座谈会上,陈保忠主任介绍了当前疾控的主要工作,并强调疾控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人际沟通能力的重要性,因此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有意识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在与陕西省疾控中心座谈会上,办公室主任李广智对实习学生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今年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同学们得以在实践中学习到新冠肺炎核酸咽拭子采集等多种技能,这些技能在日后的工作中尤为重要。下午,学院领导一行继续走访了碑林区疾控和莲湖区卫生监督所,与单位领导进行座谈,就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教师与西安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领导进行座谈

学院教师与西安市疾控主任陈保忠进行座谈

学院教师与陕西省疾控中心领导进行座谈

此次实习单位的系统走访是在学生专业实习即将结束之前,走访工作的开展有利于监督学生圆满完成实习工作,并顺利进入下一步的临床实习,为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规范化打下良好基础。(公共卫生学院 文/王振东 图/刁桂荣、王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