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学教研室活动报道——推进《卫生学》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30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9月29日上午,我院卫生学教研室在至仁楼110室召开了开学来第四次的教研室活动。活动邀请了我校校级督导、基础部病理学教研室主任、省级教学名师张润岐教授对我院教研室活动工作做专项指导。会议由卫生学教研室主任曹莹主持。

会上,曹莹主任以“推进卫生学课程建设——‘卫生学’集体备课”为主题,结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就教学资料建设、课程内容调整与教学方法探讨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与解读。随后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经验,针对临床专业学生特点,分别提出了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将自己教学中的心得体会互相分享。大家讨论热烈,收获颇深。最后教学督导张教授以自身教学经验为例,为各位老师进行了教学指导和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无论从教学资源的完善还是教学方法的改革,教研室的各位老师都达到了相互学习和借鉴的目的,在教学设计和课堂把握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对青年教师的教学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体现了整个教研室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公共卫生学院 文/苏 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