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研室、实验中心教学资料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公共卫生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于5月19日早对学院各教研室及实验中心有关资料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听课记录;教研室活动记录;集体备课记录;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及执行情况;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考试课纸质版和电子版试卷的整理归档及分析情况;实验日志、仪器使用登记本。

检查结束后,学院及时召开了检查结果反馈会,会议指出:第一,各教研室良好的完成了专家与同行听课任务,教研室活动记录规划详细并且有完整活动记录,多个教研室在集体备课中加强了“课程思政”内容的研讨。第二,本年度2位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和执行情况良好,档案齐全。第三,各教研室结合自身情况查漏补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考试课纸质版和电子版试卷的整理归档及分析情况整理规范。第四,实验中心的实验日志及仪器使用登记本记录完整,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执行。

张东宁院长针对此次检查的总体情况和突出问题做了反馈和交流,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听课记录方面,教研室应当保证教师互相听课常态化,不应拘泥于期中教学检查阶段。二是在教研室活动方面,各教研室应当加强互相交流,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量,保证每次活动让教师们有所收获。

检查现场

本次检查结果反映我院较好地完成了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任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教学管理工作,为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公共卫生学院 图/门可 文/马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