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教研室邀请专家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工作、学习和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抑郁症的发病率还在不断增加。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甚至经历过抑郁,抑郁症如此高发,且对人们的影响如此之大,那么如何识别,如何应对呢?2021年3月26日早上,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教研室邀请陕西省(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苏艳丽副主任,在教阶一教室举办“抑郁离你有多远?—大学生抑郁症的早期识别与应对”为主题的讲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东宁、副院长门可、心理学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学院部分教师及校内感兴趣的老师、辅导员、相关专业学生共同聆听了专家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东宁主持。

陕西省(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苏艳丽副主任进行讲座

公共卫生学院张东宁院长主持


苏主任从抑郁离你有多远?抑郁症的表现和早期识别;抑郁症的影响因素;以及抑郁症的治疗及预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抑郁症进行了讲解,整个内容生动形象。讲座结束后,苏主任针对同学提问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整个讲座气氛友好,热烈。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抑郁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获益良多。近年来公共卫生学院联合教学医院已举办多次相关讲座,效果良好,不仅加强了学院与教学医院的合作交流,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