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预防艾滋病”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8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开拓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学术思维模式,搭建从传染病防制理论到防制项目实施实践技能之间有效衔接的桥梁,公共卫生学院于4月26日上午邀请陕西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专家、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张海兰科长为公共卫生学院即将开始实习阶段学习的2015级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进行了“预防艾滋病”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从通报全球及我国艾滋病疫情形势切入,将艾滋病病原体、传播途径、感染条件、预防措施等内容依次展开。其中,对中盖艾滋病项目、陕西省重点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等政府项目、玛丽斯特普防艾民间组织等内容进行了穿插介绍,同时就HIV感染者窗口期、鸡尾酒疗法及预后、艾滋病防制“ABC+2T”模式、新型毒品危害、MSM易感的生物和社会学因素以及艾滋病传播“蝴蝶效应”等相关热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张海兰科长现场讲授

公共卫生学院以我省重点防制传染病之一的艾滋病防控工作为典型,把疾病预防控制实践引入课堂,从传染病防控实操角度为即将投入工作的预防医学生们进行了一堂既内容新颖又吸引眼球的讲座,调动了听课者兴趣,又引发了其思考,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赞扬。会后张海兰科长与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等内容的交流,石明娟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充分肯定。(公共卫生学院 文/邢远 图/邢远)